Friday, July 31, 2009

回顾:台北


这是我从以前的旧网志中摘出来的。很喜欢在台北拍的照片,但因为惰性所以到现在都还没有冲洗pentax相机里的胶卷。我一定会在这个月份拿去冲洗!!!


有些地方的好不一定是街道有多干净、空气如何清新,它的魅力就在于不能言语的氛围。

灰灰的台北。。。S说我把这座城市拍得鸟无人烟。。。



重复地说着这城市的捷运文化有多好。



火车真的很特别,它与捷运不同,没有刻意迎合任何游客的目的。


火车里有好多老爷爷,爽朗的笑声和硬朗的体魄充斥整个车厢,压过了我们的沉默和透支的青春肉体。


当火车停靠在陈旧的月台时,憋见穿着平低鞋的少女正坐在几张不符合屁股公学的最左边的塑料椅子上,好想拿起相机拍下这三分(椅子)之一(少女)的完美构图,却一时手软,图像就这样永远存放在未按下快门的脑子里。


回头想想当时贩卖的铁路饭盒味道如何?有铁蛋吗?有油腻腻的鸡腿吗?错过了,只能用想象了。



喜欢过度曝光的苍白照片。地点在中正纪念堂外。



一间用猫来装饰空间的咖啡馆,没和店主攀谈有点可惜,自觉哈啦的功夫还未消散。



有个性但带点遗憾的咖啡馆,迫使我们花费9元的餐点。。。



巷弄里的小书店,让我就此呆在那里!直到永远吧!没遇见老板对我说:“读书让人温暖”的过分动容语句。



蜿蜒的路绝对很“练习曲”,我们都羡慕在这里念书的小学生。



九份已变得像这里的牛车水,极度商业化。但这里胡乱建设的屋子却乱得有趣,不好吃的热粉圆芋泥至少将我们带到这里,拍下路人会错过的风景。



蘑菇朝拜,怎样也得买下崇拜的品牌。



我们的到来碰到了柜台上“售票关闭”的塑料牌子,故宫的展览品就此与我们无缘。



突如其来的一场雨让台北市的温度急速下降,我们颤抖地走在湿漉漉的淡水老街上。



但阴雨蒙蒙的码头让我不顾寒冷,不停地以各种角度拍下氤氲的海岸线,身旁的ojisen也许早已习惯游客对渔人码头的大惊小怪,自顾自地垂钓。



我猜想,有了斜雨的点缀,码头反而更加迷人。



似石雕的云,似梦的旅行。

No comments: